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風信子的勞動路徑與精神疾病者生命故事分享

        在台灣,幾乎每個人或多或少就有精神上的困擾、疾病,或許是憂鬱、躁鬱,或只是精神上的緊張、壓力大等等,不過很難想像,在歷經過精神疾病的困擾之後,竟然能靠著意志力來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老實說我還滿佩服這次的分享者,他歷經過吸毒、憂鬱症的困擾,現在生活能過的如此有意義,如此的充實,設想如果今天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呢?
        我還記得我從小只要一緊張,甚麼事情就會做不好,尤其是遇到大事情,例如大考,表現一定是大失常,所以父母常叮嚀,凡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安靜的發揮該有的實力,看到這樣的自己,我還滿欣賞這次的分享者,他在面對這麼大的衝擊之下,還能夠走出來,我遇到的困難對於他來說簡直是小意思,所以其實他也給了我一個榜樣,讓我在日後遇到不順遂的時候能夠想起這麼一個故事,能夠讓我多轉個念頭,給了我滿多的正面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