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用腳飛翔的女孩心得

        這次上課內容印像滿深刻的,這部影片我記得很久之前有看過一次,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影片的主角在面對這種考驗的時候,不但自己能持著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家人也能給與精神上的支持。記得那時候不久,也忘了甚麼原因,我接觸到了鄭豐喜還有楊恩典的故事,當時也給了我很深刻的震撼以及影響,很難想像他們的遭遇跟經歷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自己能否跟他們一樣樂觀的活下去。
        這些故事讓我記憶深刻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因為我二姑姑也是先天性的小兒麻痺,一隻腳跟一隻手萎縮,小時候對這種事情沒甚麼感覺,只知道二姑姑生病了,長大了才知道,她是先天性的小兒麻痺,不過二姑姑在我有記憶以來也是個極度樂觀的人,雖然以前看他們生活好像不是很好,但是憑藉著宗教的力量以及樂觀的人生觀,現在也是過得很開心、很快樂。有時候我常在想,是不是有遭遇一些重大的挫折以及考驗,才會有更大的力量以及更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接踵而來的問題以及考驗,或許是自己受到家裡太好的照顧,有時候太多的問題和考驗一次壓下來的時候,常會覺得沒甚麼動力以及力量繼續下去,這時候只有靠著跟朋友聊天或是想起這些不屈服於困難用樂觀的態度來繼續前進的這些人,才讓我有比較多的力量去走下一步。
        兩年前,因緣際會之下,我進到義大醫院當急診部志工,這算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很多想法跟面對困難時候的態度變得跟之前大大不同,因為在急診看到太多太多的生離死別,讓我覺得,有時候人生可以不用去計較那麼多,笑著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何不轉個念頭讓這一關能開心的度過呢,現在在面對許多事情時,至少能從比較多不同的角度去看,試著找出能解決的方法,父母也在這方面影響我很多,總是時時的提醒我,遇到問題或困難的時候,不要太多悲觀或是懼怕,轉個角度想、對自己有點信心,很多事情慢慢磨慢慢磨,始終能磨出一個成功的方法。我自己也在慢慢的學習,有時候沒把持住,常做出一些讓自己後悔的決定,真的傷害很大,不過現在遇到問題時,至少我慢慢學會停下腳步,轉個彎,事情就會更美好。我常常想著,這些人的故事不也告訴了我們,他們面對這種天生的不公平,都能積極得面對、快樂的去度過,為什麼我們不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